纯正血统的咕咕🐔,脑洞一大堆,但是就是懒得写,目前在攒一篇大的

天生尤物

️5⃣️


虽然阿昭不是很明白日本人为什么会那么在意血统,又不是养宠物,血统越高贵越好,但是长辈都说到面前了,不答应好像会不礼貌。所以才会有了现在的宴会。


好在也不算太正式,只是几个世家的人见一下面而已。


人倒也不是太多,大多是真田爷爷的同僚,比如东京的手冢、大阪大的服部和远山,商业界也有来人,例如目前顶尖财阀铃木和迹部,还来了一家家族历史比较深远的德川家。


除此以外便没有了。


据真田爷爷说,他的宝贝孙女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见到的。


一大早,阿昭就被千代带去美容院,虽然真田弦右卫门认为真田这样的人家就应该穿和服见客,但是架不住千代一直想让阿昭尝试洋式的服装。


或许你见过从油画里走出来的女孩子,但那也比不过此刻的绮丽。


恰到好处的眉眼没有被西方妆容遮去原本的样子,反而像点缀一样,让原本美丽的容貌鲜艳起来,像是一朵开在西方世界的沾染了油画颜料的牡丹,明亮大气,不像之前的月宫仙子,倒是添了不少烟火气。


此刻的美容院像是黑白世界中掺进了颜色,变得明亮。


“这正是太好看了!”连边上的美容师都忍不住赞叹起来。


于是千代拍板决定就让阿昭穿着这套服装参加宴会。


洋式的服装在夜晚展现出它的缺点了,即便是长袖的设计也架不住料子本身轻薄,阿昭只觉得春季夜晚十分寒冷。


她有些后悔为了不违和而摘下外婆送的冷暖手串。


“感觉到冷吗?”真田弦一郎看见阿昭原本白里透红的脸蛋有一丝僵硬,利索地脱下外套给阿昭披上。


等到晚宴真正开始的时候,阿昭才把衣服还回去,虽然弦一郎表示继续披着没关系。


今晚的祖父很开心,阿昭能够感受到对方内心由衷地盼望着自己的归来,不似作假。介绍完之后,是年轻人的寒暄,日本老一辈人的思想观念里还是希望门当户对的,真田弦右卫门很希望阿昭更够在今晚看中什么人。


虽然他和手冢那老头子是老友也是死对头,但是他孙子手冢国光还是靠谱的;迹部也不错,是个细心体贴的孩子,就是看上去拽得二五八万似的。


可惜,阿昭没有get到祖父的点,反而在和美女贴贴。


“绫子姐姐今年都已经上大学了吗?那有没有谈甜甜的恋爱了?”你的好友八卦昭已上线。


真田弦一郎觉得此时的阿昭完全不像平时戳一下动一下,不和她说话能自己呆一天的样子,反而变得话多。


“我已经有未婚夫了!”


“可恶,是谁,把姐姐抢走了,我好恨那个未婚夫不是我!嘤!”


“小鬼头,你嘴还真甜呢!”园子很喜欢这种会说话长得又好看的小姑娘,很顺手地勾住阿昭的肩膀,“姐姐很喜欢你,以后你来东京就有我来罩着你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孩子们聊得很投缘,男孩那里倒是战力满满,在比赛剑道,虽然阿昭也不知道迹部的西洋剑和其他几位的日本传统剑道要怎么比。


“平次,你好无聊啊!和比你小的人比剑道,输了丢人,赢了也不光彩!”不愧是服部平次的青梅,这样打击人的话说说就说。


“你也想参与吗?”


清冷的声线在阿昭耳畔响起,阿昭记得这是铃木园子刚刚介绍家里有座叫富士山山头的德川和也。


不知道为什么德川明明没有弟弟妹妹,但是对于年龄小的人都比较照顾,不像是来自大阪的服部,是的赢了真田弦一郎的他此时笑得很嚣张。


“还是不要了吧,平次那个人下手没轻没重的”和叶有些担心。


“喂,你不要把我说的像个暴力分子一样好不好!不过就算是女孩子我也不会让着就是了。”


阿昭:你这样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可以用我自己学到的东西吗?”阿昭想了想,觉得自己有七分把握。


“可以”


苗寨的人教过阿昭苗刀的使用方法,她自己也系统地学过戚家刀的刀法。


“你确定要用真刀吗?”


“嗯!”


她一直想试一次,想绣春刀里演的那样把刀劈断,像辛芷蕾一样不可挡。


传统的太刀和被管制的苗刀在道场里相互碰撞着,刀刃划过刀刃发出刺耳的铿锵声,若是仔细看,还会看见不时溅起火花。阿昭刀刀都是狠戾,毫无顾忌与点到为止这两个相互矛盾的词在此刻同时出现在她的身上。


“你有一个好孙女,弦右卫门”手冢爷爷看到两个孩子的比试对老友说道,“她身上有清远有的果敢,也有清远没有的狠戾,她的眼中有狼性啊,不知道她会不会柔道啊。”


“不行,不行,你家的臭小子别想碰到我家小孙女。”弦右卫门虽然不赞同两个孩子用真刀比试,但更不想有什么徒手会有接触的柔道。


“锵”的一声,平次的刀划破了阿昭的道服,而阿昭劈断了平次的刀刃。


“好!”服部平藏完全没有因为自家儿子输了比赛而不爽,反而觉得这场比试极为精彩,这才是练习剑道的人该有的血性,他以前一直听说真正会刀的人可以用刀劈开一切荆棘,哪怕是金是石,只要有胆就能做到是前人督促他们的话,没想到刀断刀刃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你的刀”


“没事,没事,你不用在意”


看了一眼没有卷刃完好无损的苗刀,阿昭倒是有礼貌极了,不过若是她的刀被别人砍断,她怕是会忍不住刀了对方。


迹部and手冢:没有我们的出场机会何必写我







救命啊,我开始被迫线上教学了。天天盯着电子屏我的眼睛都快要瞎掉了呀。

绣春刀里面的辛芷蕾真的好好看,她真的已经不是我心目中加菲猫了,那段打戏真的好帅呀。

是我做梦都想要的武侠戏。

另外女孩子就应该跟美女帖帖搞什么勾心斗角。

还有人设这东西天天都要崩的,所以女主的人设是没有人设。




评论(7)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